2012年青年团契主题:建立信仰,坚守经营

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辩论会










这个星期青团的节目是辩论会,很久团契都没有举办辩论会了…这一次
我们辩论的题目有两个-基督徒可以参与金融市场(刚强组反方&壮胆组正方),城市发展的影响力多于弊(刚正,壮反)…

两组都是最后一个星期的最后一天才一起出来讨论,来到教堂…才愕然发现当天
刚强组有来的只有四位,在面对人员缺乏之下…我们刚强组必须每人都参与两个的辩论题目…在刚强组里面,大家知道这消息后都开始提不起劲,加上星期五晚上刚
做完工,大家显得有点精疲力尽…我们只找到第一个题目的部分资料,而第二个题目我们甚至没有任何的资料…还好平时作文还写得不错的我,面对这种“例牌”考试题目,脑海里就开始有了几个要点…加上大家的Common Sense,我们就决定抓着这几个要点出击,(其实是因为很累了,懒惰想…索性大家抓着几个要点就想收工了…)讨论中,我们听到在隔壁房讨论的壮胆组似乎胸有成竹,还带了手提电脑来,更有着对金融市场有着资深认识的文仪…忽然我们把想赢转换成了“输少当嬴”…

我们决定走另外一种路线,-气势。所谓输人不输阵,我们想了不同的方法来得“势”。我们决定大家都“盛装”出席,个个好象律师酱,沛君更是在没有跟着剧本走之下,玩pattern,在结辩时给人意想不到的举动…她赢得了最佳辩论员,我想那是实至名归的…有人说,那是因为她常与人咬架,所以熟能生巧,自然在辩论是词词铿锵有声…哈哈!
辩论当天,其实有一点火药味是在所难免的,所幸大家都压住了气,(适时的祷告求神赦免)整个辩论会的气氛都没有太过过火…透过这次的辩论更能够见识到平日在团契话不多的晓慧原来辩论起来词句扼要,字字简短有力…在面对另一方的质询时机智过人,只回答了一个数个字的绝言,就把对方的问题不攻自破…
除此之外,平日在团契在多人面前也不多话的宝燕,也得到评审的指名鼓励,在辩论勇敢的尝试……

当天其实让我觉得输赢不重要,并不是因为刚强组赢了而说的风凉话…而是现在回想起来,辩论的过程都令我津津乐道…没有在现场的人我真的很难透过文字告诉整个辩论的高潮迭起,牙尖嘴利的文斗…当中的乐趣,我想有参与的弟兄姐妹也认同我的说法吧!只能说整个的辩论会我都乐在其中,
青团辩论会!成功!

注:由于我是刚强组的,所以不知道壮胆组在筹备时有啥趣事,欢迎壮胆组的来告 诉我们!


By 冬雪秋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