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青年团契主题:建立信仰,坚守经营

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我愿触动你心弦




每当我来到主你宝座前,我心我灵向你俯伏敬拜,

再次将主权交托全能神,恳求你心意向我显明。

我愿触动你心弦,全心讨你喜悦,

我要举起双手降伏于你,贴近你的胸怀,

我愿触动你心弦,全心讨你喜悦,我主我的神,

求夺我心意完全属于你。

我愿触动你心弦,全心讨你喜悦,

我要举起双手降伏于你,贴近你的胸怀,

我愿触动你心弦,全心讨你喜悦,

我主我的神,求夺我心意完全属于你。

最近几次的主日崇拜牧师都选用了这诗歌作为回应主日信息的诗歌。当牧师在带领时,我深深地被这首诗歌所感动,虽然之前已听过但也只知道这首歌的原唱是赞美之泉,而且好像属于很久以前的专辑了,但却不曾认真思考这歌词所表达内容。然而神在我感到失望,迷失时却使用这首歌给了我很多安慰和提醒。


很多弟兄姐妹包括了我自己常在面对挫折,苦难时第一时间都会很自然地埋怨神,然后渐渐远离神,逃避神。埋怨几乎是先今世界很普遍和流行的文化,或可以说其实我们都活在一个充满埋怨的社会中。翻开报纸一看,有一半以上的新闻是和埋怨有关系如:人民埋怨政府的政策,埋怨物价升,埋怨经济等;家庭纷争如做妻子的也常埋怨丈夫不体贴,做丈夫的也常埋怨妻子不温柔;就连我们到餐馆或消费时遇到不公平待遇时我们都会埋怨和投诉;“I want to c your manager”也成了我们出来行走江湖的口头禅。


由此可见埋怨或发怨言已经无形中已经成了我们的习惯,甚至是我们生活的一部份。所以当我们遇到挫折或苦难时我们会自然地向神发出埋怨的声音,我们会问神说为什么是我?为什么你没有聆听我的祷告?为什么你没有眷顾祝福我?为什么我这样爱你,事奉你还要面对这样的伤害呢?有没有发现以上的对白很熟悉,因为在旧约中的以色列人也常向神发怨言。


“在那旷野中,他们埋怨摩西和亚伦,对他们说我们宁愿上主在埃及把我们杀掉算了。在埃及,我们至少可以围着肉锅吃肉,也有其他事物让我 们吃得饱饱的。但是你们把我们带到旷野,要我们在这里饿死。”(出埃及记16:2-3

以色列人虽然常经历神迹,领受了极大的恩典但他们遇到瓶颈时却忘记了神,只懂得向神埋怨。甚至因为他们的怨言使到他们受到神的刑罚,

你们的尸首必倒在这旷野,并且你们中间凡被数点,从二十岁以外,向我怨言的必不得进我起誓应许叫你们住的那地。惟有耶孚尼的儿子迦勒

和嫩的儿子约书亚才能进去。”(民数记14:29-30


由此我们可以知道常发怨言是神所不喜悦的但我们的神并不是冷血没有感情的神。他是爱我们也体贴我们是软弱的一群,他知道我们的需要但我们要谨慎,不要让埋怨的声音使我们听不见神的声音,不要让埋怨使我们忘记了感恩,不要让发怨言成为魔鬼使我们离开神,逃避神的工具。



其实胜过埋怨的秘诀就在以上诗歌的歌词中。就算当我们遇到不顺利的事情时我们也要全心讨神的喜悦,我们要更亲近神,并顺服神将主权交托神相信神必叫我们凡事互相效力,让我们得益处。当然要在逆境中喜乐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所以我们要祷告求神向我们显明他的心意,更求神夺去我们固执的心意,来改变我们的心境使我们能在沙旷野漠中继续赞美,高举神,荣耀神的名。阿门!


by 飞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