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青年团契主题:建立信仰,坚守经营

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音乐谱 之 天冷就回来

想分享一首歌,是电影老师嫁老大原声带里的一首插曲,陈洁仪的歌,名为《天冷就回来》

从前对着收音机学唱旧的歌
我问妈妈为什么伤心像快乐
妈妈笑着说她也不懂得
我想出去走一走哦妈妈点点头
天冷你就回来别在风中徘徊
哦妈妈眼里有明白还有一丝无奈
天冷我想回家童年已经不在
昨天的雨点撒下来那滋味叫作爱
呜~别在风中徘徊呜~天冷就回来
渐渐对着收音机学唱新的歌
我问朋友为什么做梦也快乐
朋友笑说他从不相信梦
我想出去走一走哦朋友点点头
天冷你就回来别在风中徘徊
朋友的眼里有明白还有一份期待
天冷我想回家年少已经不在
今天的雨点撒下来那滋味就是爱
现在对着收音机听自己唱的歌
我的他问为什么幸福不快乐
我微笑着说我也不懂得
他想出去走一走我对他点点头
天冷你就回来别在风中徘徊
我猜我眼里有明白还有一丝无奈
天冷他没回家我仍然在等待
明天的雨点撒下来那滋味就是爱
呜~别在风中徘徊呜~天冷就回来


之前听的时候对它都没太大兴趣,吉它单调伴奏,听的时候有点闷。直至昨天在车上听回这首歌,心里有一种莫名感动。天冷就回来,对于浪子来说,这五字,充满温暖充满爱。歌词说道双亲因为孩子想要出去闯,离开了家园,离开了父母。

而父母虽然不舍孩子的离去,可是因为孩子一味坚持,只好无奈的点点头,目送孩子往远方而去。渐渐的远方的孩子开始思念他的家园,父母展露岁月划过的脸,父母以前的唠叨,以前的玩乐。天洒下的雨滴,细细密密,就像是父母的爱。从唱旧歌,到新歌,到自己的歌,拥有自己的事业,家庭,他…想回家了。可是,他的童年年少已经不在。时间已促他付上了不能回头的代价,天冷…他想回家了。到面对他自己有孩子的时候,他的孩子也想走了,他…就像他的父母一样,在无奈中凝视着孩子的背影。身为妈妈的她,孩子还没回来,她…依然在等待,希望他的孩子,天冷就回来。


你是否也听过父母向你说,天冷就回来呢?是否在深夜你还没回家,就致电提醒你早点回家呢?而你,曾否关上自己的房门,拒他们与门外呢?父母想问你近况的时候,而你是否又用了敷衍的单字回应呢?父母的唠叨,你又是否打断他们的话,阻止他们的唠叨呢?我虽然没有离开他们到远方,可是我…曾是浪子。

我离开了这家的温暖,疏远了之间的关系,我的世界,把家人置之于外。告诉他们不要涉及我的世界,也不让他们参与我的生活。可是渐渐,我…想家。原来家可以这么温暖,家可以这么的安全感。爸妈似乎对着我说:天冷就回来吧!无论怎样,你都是我们的孩子。

我流泪了,却不只是想家这么简单,而是我,感到内疚。竟然这么不懂事,不生性…而他们,也曾留下多少泪水,为着孩子的缘故,孩子的离开,他们…也哭了。他们一直在门外等待,等待孩子回来…在看着音乐谱的你,相信也有自己的家庭问题吧。只想说:天冷就回来…,任何问题都不会大过家人之间的爱。任何的纠纷也不会比欢乐的时光来得更有意义,任何的怨恨也深不过家人的付出与关怀。
希望身边的人都能够回家…一个属于自己的家,真正的家…


还记得圣经浪子的比喻吗?小儿子在父亲在生时就向他讨家产(把父亲当做是死的),出外游荡,放纵,到最后,身无分文。朋友都离他而去,到最后沦落,到猪农场打工,拿猪的食物来吃也没有人给,接着,他醒悟了。“父亲有这么富有,我…留在这儿吗?
回到去就算父亲不认我,在那儿打工总比这儿好吧”最重要的是,他…踏出了第一步-回家。他鼓起了勇气,回家。而他的父亲原来没一天都站在离家频远的地方等待着儿子回来。父亲从遥远就看到了儿子的身影,拼了命往那儿奔去拥抱儿子。儿子说道已不配做父亲的儿子,可是父亲二话不说,马上设立宴席,让儿子穿上新衣,心里想得就只有开心他儿子回家。
父亲说:“我这儿子…是我失而复得的。” 其实,儿子他做了最重要的决定-愿意走回家。如果当时他只是想而因害怕,愧疚只想不做的话,他…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他的父亲在等着他。神被钉在十字架,死了但复活,只为了我们。我们都是他的孩子,

他…都一直在门外等待。而你…回家了吗?愿意回到神的面前吗?
你…是不是浪子呢?赶快回家吧。他们都在等待…

摘自
<<王子的音乐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