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青年团契主题:建立信仰,坚守经营

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

08.08.08 One World,One Dream

今天是很特别的日子,08.08.08 (这个日期,一千年只有一次)
今天也为四年一度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打开了序幕,这是国际性的盛事,
自然也成为了众人的期待和注目,包括对于体坛新闻没有兴趣的我 Tongue out
提到今年在中国北京举行的奥运会,我想起曾经读过的一篇文章。
刊登于http://1324worldmag.blogspot.com,当时看了心也被震撼了一下。
其内容让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在此与大家分享:

北京欢迎你
中國曾經是一個與世界隔離的國家。

1807年,馬禮遜是第一個渡洋去到中國的宣教士。當年他去的時候,沒有人唱《北京歡迎你》。
但他依然去了。他學會中文,瞭解中國風俗文化,翻譯好聖經。福音開始在中國植根,開花結果。

1861-1900年,中國與英國簽訂南京條約,被逼開放五個商口岸給外國人,戴德生的中國內地會也去了。
中國人認為宣教士靠著炮艦進入中國,所以沒有人真心唱《北京歡迎你》。

1901-1948年,中國這五十年極不平靜,庚子教難、辛亥革命、國民黨北伐、中日戰爭……
最後,共產黨掌權,中國全面驅走外來宣教士。那時,更加沒有人唱《北京歡迎你》。

然而,近二十多年來,中國進入改革開放時代,整個國家在改變,逐漸與世界接軌,也逐漸融入世界。
2008年北京奧運會,終於我們聽到了《北京歡迎你》!

我們這一代聽到了《北京歡迎你》!我們聽到了嗎?我們要去嗎?

这篇短短的文章,让我反思了很久。从过去的历史直到如今,上帝的手从未停止宣教的工作。
以前,许多的地方都和中国一样,福音之门似乎紧紧关闭,但上帝的作为奇妙可畏。
今日,我们看到天父已经亲自打开一扇扇福音紧闭之门,让他的工人可以进入禾场收割。
现今的基督徒能透过各种的管道,以各种的身份,进入福音未及之地,把福音传给未得之民。
福音的大门已经开启,因为“让福音传偏天下”乃是神终极的心意。
神要福音临到every nation,every tribe,every people and language...

你我是否明白神的心意?是否在他的心意中看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神并非呼召每个人都当前线的宣教士,也没有要求每个人都要和亚伯兰一样
“ 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但是,参与宣教,仍是每位基督徒不能推卸的使命、不能逃避的责任。
因为我们都有祷告的权柄,我们可以藉着祷告参与在大使命中。
用祷告托住宣教的工作,记念福音未及的地方和灵魂...祷告,这么简单的行动,没有可能做不到。
唯求神真的感动我们,有爱人灵魂的负担,愿意用祷告改变世界,而不小看祷告的能力。
当然,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金钱上的奉献、关心及善待宣教士、与人分享宣教的异象等等...
单单在中国,就有数百上千万的少数民族人口,从未听过福音。

“要收的庄稼多,作工的人少”
“主的声音说: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
今年奥运会的主题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这也该是基督徒的期盼和异象。
我们要同一个世界,就是那永恒的国度;
我们要同一个梦想,就是万族万民都称上帝为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然而何时,我们愿意坚定地回应天父:
“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