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青年团契主题:建立信仰,坚守经营

2008年7月21日星期一

星光之夜~最珍贵的角落

2008年7月12日,〖星光之夜〗终于圆满结束。这一天,是青年团契很特别的45岁生日。原本以为这只是很小型、很简单的感恩会,结果却让大家出乎意料。大家都有这样的同感 一开始看着大家盛装出席,感觉有点怪怪,但随着节目的进行,大家渐渐抛开约束,露出最真实的自己。
气氛越来越温馨,因为大家都能忘我地投入在其中,甚至不理会自己的形象而开怀大笑、跳“小鸡舞”等等...
平时都表现认真稳重,且不苟言笑的青年人们,当晚却摇身一变,成了单纯可爱的小孩们。
不知这是所谓的“大突破”,抑或这才是青年人最真实的一面。
实在难以相信,青年人可以比小孩玩得更疯狂,比少年人更活泼可爱。

不懂要等多少个世纪之后,才有机会再看到这样的画面:
平时说话都非常认真的长老,竟在玩游戏时撒娇并躲在桌底下;
自尊心蛮强的忠荣,竟然自我陶醉地狂跳“小鸡舞”;一向作风低调的沛君,愿意“重出江湖”自弹自唱;
爱面子的得力,竟“为艺术而牺牲”,以搞笑的造型,博取大家的欢笑
真庆幸自己能亲眼目睹这些难得可见的画面,嘻嘻~

当晚除了吃喝玩乐,我亦能从大家的笑颜中,深深感受到神的祝福和恩典。
特别是当弟兄姐妹分享关于【团契】时,我看见神的爱确实在这个团契当中滋长。
虽然这个团契曾让许多人失望,曾让许多小羊流失,而剩下少过十只的“小猫”,
但当大家认为这个团契不再有归宿时,天父仍把一群人放在这个家中默默耕耘,耐心等待浪子归家的一天。
这一群人的力量很微小,却能在团契似乎快撑不下去时,坚定地以行动告诉现实:“天父,从来没有放弃这个家!”

在此特别谢谢长老、锦明、沛君,你们在这个团契逗留了超过十年,
这么漫长的岁月,你们忠心地陪伴了这个团契渡过高低起伏,酸甜苦辣的日子。
这些年来,你们因着新的家庭成员加入这个团契而感到喜悦,但更多时候,你们因着“离家出走”的弟兄姐妹而感到心痛
无论如何,谢谢你们始终没有放弃这个团契。
或许你们认为自己并没有做些什么,但这么多年来固定地出席聚会,这足以带给我鼓励和感动。你们的坚持,燃起了我们年轻一代的血脉!
让我们一起为了天父,好好守着这个家,不管它将面对多大的风浪。
我相信,用爱心默默播下的种子,总会有发芽成长的一天...

仔细想想,虽然我花了更多的时间和心血在少年团契,但青年团契却较能给我“家”的感觉。
或许在少年团契的身份是导师吧?总要好好照顾和栽培少年人,言行举止也该有好的榜样,不能随便发泄情绪,说话也要特别有智慧,想着我要怎样才能造就少年人?要如何才能进入他们的内心世界?
少年团契,有我聆听不完的心事、解决不完的问题、安慰不完的受伤心灵、关怀不完的孤独身影...
有时候,这个家让我很累,耗尽了我仅有的力气。但我很感恩,我还有青年团契。
它是一个让我疗伤的医院、让我添油的加油站、让我休息的避风港、让我欢乐的游乐场。。。
我能在少年团学习付出和服侍,因为我在青年团同样地得到了别人的付出和给予。
I know I'm blessed to be a blessings

2008年的青年团契,确实有了许多新尝试和新突破,无论是质或量,都有了稍微的改善和成长。我们有了专属的部落格,有了专属的LOGO,还有许许多多专属我们的回忆,无论喜怒哀乐,都记录着我们为这个家所付出的那一点点努力和那一点点的果效。
除了感恩,还是感恩。。。当我在准备当晚要分享的powerpoint slides时,整个过程都很享受。收集和整理在团契曾拍的照片时,每张照片都能唤起我当时的心情,记忆中的画面也依然那么地清晰和生动。
每个平凡的样貌,让我想起不平凡的恩典;每个灿烂的笑容,把温馨带入我心中。

我期待每个团契的聚会,不是因为它的节目,而是我珍惜能够和弟兄姐妹们相聚的机会,
[团契]的意思,远远超过[组织]或[团体],而是一群基督徒一起经历生命,分享生命。
纵然只是单纯地在我们的“老地方”吃宵夜和谈天,我们的默契却无形中增加了。
〈最珍贵的角落〉这首歌,道出了我想对青年团契的家人所说的话:


谢谢你灿烂笑容 照亮我的天空
谢谢你分享心情 把我放在你心中
有时夜里为寒冷 你我生根同暖土
友情是最亮的星 我的生命从此美丽

当你被花朵包围尽情欢欣 我带春风使你舞其中
当你正走在坎坷路 我会伴你在左右
一起向蓝天欢呼 向白云招手
我们要一起笑一起哭 千万人中有个人懂我
你有最珍贵的角落

想起“星光之夜”,我也想起我们每个人就像一颗星星。
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中,我显得很渺小、力量很微弱,但当我们20多颗星星紧紧系在一起,光芒就能集中,散发的光和热也随之增加。
虽然20多颗的星星仍然无法照亮整片宽阔的漆黑天空,但它们已尽本分地照亮某个角落的四旁。

同样地,我们个人的力量也许很微弱,但在团契里一起凝聚这份力量后,就能发出更大的光芒。虽然我们无法影响和改变整个罪恶的世界,但我们能尽本分地照亮身边的人。
天父不会轻看我们所凝聚的力量,就算我们只占了小小的角落,对他来说,却是个珍贵的角落。只要我们愿意为他发光,这个角落将让人看到亮光、找到方向、感到温暖...

人的一生中,拥有许多回忆。
那些刻骨铭心的,都会被放在心中的某个角落。
在你心中,那个最珍贵的角落,收藏了什么?

我知道我心中最珍贵的角落,是属于天父的。
但那天晚上,你们的身影出现在其中。

而你们灿烂的笑容,在我心中最珍贵的角落,正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没有评论: